用心可以更好

文/栗國軫

  在不同的宗教領域中,經常可以聽到這麼一段話:「上天給每一個人一把打開天堂之門的鑰匙,而這把鑰匙也可以用來打開地獄之門。」在生命線服務的志工,都是懂得善用這把鑰匙的人,因為用心服務心中有愛是通往天堂之路。

  九月下旬和老婆喜悅的到上海去看世博展覽,順道回蘇北家鄉看親戚;這次世博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強調綠能環保,242國家及機構建立了142個館,可以看到各國各洲不同的科技、知識、文化,但感受最深的是服務心境的不同,台灣館貎似天燈,建築不太大,卻讓各國旅客爭相去參觀的地方,360度最新4D特效科技介紹台灣,甚至可以聞到花香飄過,但最好的是用心服務,配合國樂導入表演茶道,品茗後還可以把精美的小瓷杯當小禮物,顯現台灣人好客的人情味,許多國家館很大又雄偉,但人員沒有管制,服務鬆懈,只有二種感覺亂和擠,用心體會遊客感覺,相信服務可以更好。

  六月中旬曾提出一個三贏的企劃案,一、為身心障礙朋友困難的就業市場提供八個就業機會。二、為生命線協會每月爭取固定的經費。三、為政府機關觀光特色推展出一份力量;與義工團長、副團長在拜訪縣長夫人後穫得認同,但後來因為一些年度經費不足而擱置,未來還祈盼有更多的真心、用心能順利推展這個三嬴的企劃案,讓花蓮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