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人生幸福

※祝福別人亦祝福自己

筆者每天一早醒來,就會感恩祝福有美好的一天。以愉悅的心情讓身心靈合一,活在每一個當下。祝福周遭的每一個人都能平安無事,發揮使命感,幫助更多的人。

※反省自己,放下煩惱!

晚上臨睡前,盤點自己的幸福,反省自己、放空自己、放下煩惱、想一句好話滋潤自己,感恩所有善意與磨練,懺悔自己,提醒自我做更好的自己。

※隨時保有微笑、口說好話

我們如果對人真誠微笑,會感恩周遭得到幸福。笑容可掬就會人見人愛,試著每天開懷大笑,會讓喜神與福神,健康與平安眷顧你。每天真誠的說一句鼓勵別人的話,會受人欣賞而有吸引力。柔軟的舌頭,可以化解不滿,而專注聆聽別人說話,則可讓人與人之間祥和。

※身行好事、心發好願

每天找機會至少為別人做一件好事,所謂施比受更有福,真正的快樂是施捨出去後的清淨、安詳與喜悅。人生的幸福沒有準則,能關心別人愛別人者,即是福中之福的人。如果每週能發一次好願,記錄感恩之人與事,善解別人說話與行為,包容別人背後的辛苦,覺察內心也就無所求、無所失。

※擺脫憂鬱、釋放壓力

通常憂鬱來自無法承擔或無法完成的事情所致,如能與親友一起完成,讓精神與內在得以成長,努力走出框架,並藉與他人的互動,則可進一步建立與加強人際間關係!而壓力相對的是來自對自己的不滿,有目標所以才有壓力,如能讓心轉向內在的平靜,不再苛求自己與別人,換個角度才能瞭解自己的能力,透過利他的奉獻,才能幫助自己釋放壓力,擁有正面情緒,方具幸福的能量。

※幸福就在當下

拋開憂鬱,告訴自己是完整的、富足的、不虞匱乏的,接受這份感覺,儘量停留在平靜的覺知裡,讓這份安祥的力量延伸下去。每一天,每一刻,幸福就在當下,絕不在過去或未來;懂得付出與感恩,生命更不會空白,美好的人生由自己決定,同時可把幸福代給更多需要的人。

※心轉境轉

人常常把注意力放在得不到的事物上,若想讓事情改變,應先自我改變,想讓事情變得更好,就要先讓自己變得更好,所以,已發生的事情並不重要,而是要知道做哪些事來改善它。生命的意義是為了能對自己負責,不再歸咎於環境或他人,才能清理憤怒與恐懼的惡性循環。

※做心的主人

    生命是用來回饋這世間的,有時候我們等的不是機緣,也不是貴人或老師,我們等的是自幾的決心,它是克服未來一切困難的種子;人類的心靈,具有神奇的力量,只要有決心!

原登載於106年11月23日東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