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潛力

理事長/黃啟嘉

  時間匆匆,倏地又過了三個月,三個月來我慢慢的認識了所有的會務幹部,也認識了部分志工,這才知道,原來生命線裡,人才濟濟,臥虎藏龍,是個潛力無限的社團。

  能成為生命線的志工真不簡單,我的朋友知道我當選為生命線的理事長,紛說我去生命線當志工,我說:拜託,雖然我是理事長,我也是不能接線哩,那可是要經過一年的訓練加實習,才有辦法當志工,否則面對個案,本來不想自殺的,被我一諮詢跑去自殺可慘了,所以你只要在金錢上支援,多捐一些款給生命線才實在。

  這三個月來,參與了會裡新春團拜、慶生會、會務幹部會議、緩起訴活動、全國年會、郊遊活動、志工座談會、旻佐的追思會,每一個活動都讓我感動莫名,志工的參與熱度與努力,是我這一輩子所看到最有潛力的一個社團。

  這一陣子來,會理辦了很多進修活動,如彩繪心情、讀書會、個案研討會、活水人生課程,展現了志工們求知上進的精神,期待在助人技巧活及心靈成長方面作為民眾的標竿,令我感佩,也讓我在此對所有的幹部說一句:感謝、再感謝。

  接下去會裡已有計畫辦理捐血活動、外籍新娘吐心事、才藝培訓、露營活動、承攬醫師公會趣味運動會、吸毒犯出獄前輔導等工作,都有賴志工犧牲奉獻,共同付出心力,合力完成。

  目前會裡最缺乏的就是經費,除了希望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捐款外,也希望全體理監事、志工伙伴能努力推介榮譽會員、永久會員入會,以挹注會裡的經常費支出。

發佈留言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