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貴人

文/林素珍

  98年2月2日星期一,晚上七點到九點在生命線值完班,隨即撥手機給湯小姐,請她二月九日幫忙代班(因要出差),結束電話後就回家,也沒發現有何異常。

  98年2月4日星期三一早,花蓮電信局沈小姐來電告知,是否曾於2月2日晚上九點十一分,有撥打0939—-這支電話號碼,且打了兩個鐘頭的手機?(哇!當時差點呼吸停止)當下在電話中告訴沈小姐,我的手機費率是188元,剛換新手機,可能按錯鍵,請通融一下,高抬貴手,希望能幫個忙,把損失降到最低,她回答:會與上層商量。

  另方面也查出,0939—-此支號碼,的確在二月二日通話時間,確認是湯琄小姐後,請她幫忙查通話時間多久,確認是一分五十九秒。隨後,也請教我們中心前盧主任(退休於電信局員工),如何才能把損失降至最低?

  98年2月17日早上九點二十五分,沈小姐主動來電告知,與上層商量後決議,那通電話費用547元,減免五佰元,需付74元。哇!非常幸福遇到我生命中「陌生的貴人」,當生命線的志工在於服務,也是做善事,所謂「行善路上不孤單」,該是最佳的寫照。

  沈小姐專業的叮嚀語:手機關機時,要「確認」已關機狀態,再離開。讓我感受到,她除了敬業外,也更專業的把知識於無形中告知使用者。

  在這一次意外的經歷,讓我深深體會到「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句話,更深一層的是「知識要用心體會,才能變成自己的智慧」。

  感恩「手機事件」幫忙我的每一位貴人,祝福您們。

發佈留言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