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藩籬-迎向未來

理事長/黃啟嘉

  忽爾,就任花蓮縣生命線理事長已滿8個月,起初著實讓我壓力頗大,還好在前理事長林秀雄(現任常務監事)指導下,慢慢進入狀況,因瞭解而更敬佩志工,因熟悉而更感激幹部們無怨無悔的辛勞與付出。

  去年度有幸獲得地檢署撥付緩起訴處分金二十萬,地檢署希望藉由我們的力量,去關懷弱勢團體,為社會盡一份力量,因此在今年二月份辦了啟智學校的「保護牙齒活動」,在五月份及十月份辦了關懷鳳林榮院安養中心及吉豐養護所「老人活動」,在八月份辦了外配「關懷」、「心理支持」和「手工藝訓練活動」,由於每項活動都夠精彩,因此地檢署今年又撥下了10萬元給本會,因此在11月份及12月份本會還會再執行對單親家庭的關懷和親子問題的講座和諮詢活動,希望屆時全體志工能夠抽空協助。

  明年度如果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能夠再繼續撥款,對於弱勢團體譬如老人、小孩、單親家庭、毒品犯輔導、外配手工藝訓練…等等,我們還是會繼續承作與關懷。

  本會經費大多來自於捐款,因經濟的不景氣,捐款不易,本會的每月固定支出超過5萬元,因此聘請社工爭取方案是當務之急,感謝各位志工每月捐贈社工專款已有七萬餘元,今年若沒有申請到經費,明年我們還得苦一年。

  據我所知,東部縣市(基隆、宜蘭、台東)都有專任社工,更遑論西部縣市,彰化縣自92年開始爭取方案,現在已有18位專任志工,我想,突破藩籬,走入社區,迎向未來,是正確的方向,願全體志工共同努力,共創生命的另一境界。

發佈留言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