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搶救生命」43周年慶祝活動

「面對疫情,搶救生命」花蓮縣生命線協會43周年慶祝活動在南濱公園盛大舉行。
 
社團法人花蓮縣生命線協會,於110年8月29日(周日)上午09:30,假花蓮太平洋公園海洋劇場(南濱公園),舉辦協會『四十三周年慶祝大會』及一系列相關的公益活動,包含前日8月21日在花蓮遠東百貨廣場與辦理的「珍愛生命 擁抱希望」愛心捐血活動,在疫情影響普通缺血的狀況下,並募得共124袋鮮血,充分發揮"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力量,此外歷年來許多本會志工在接求助電話,協助個案民眾的感人故事和經驗談,也將透過報章及網路各種媒體做廣範宣導。活動當天並邀請多位貴賓蒞臨大會參與盛會,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服務處主任董佳穎、議長祕書郭怡廷、謝國榮,吳東昇,吳建志議員、張美慧議員助理田珍綺、吉安鄉鄉長專員陳柏帆、蔡翼鍾市民代 表 、謝宜萱市民代表、亞洲水泥公司專員譚文政及本會多位名譽理事長、理監事們等均蒞臨向辛苦的志工打氣加油。

此次活動因受疫情影響,而目前疫情控制,逐漸解封狀況下依法辦理,在防疫規定限制下,此次大會特別選擇在南濱太平洋公園中開放的海洋劇場中舉行,除了感謝辛苦的志工為搶救生命的無私奉獻外,並透過舒壓的團體活動,讓志工們在已經因疫情管制,而長期宅在家中的志工們及家人,一起出來散散心,活動中也頒獎給長期在生命線協會,付出時間和愛心的優秀志工,向他們表達深深的敬意。

榮譽志工表揚—學無止境獎 (榮譽志工尚在線上)   
胡毓恩  黃秀梅  張俊達  劉天順   
 
長青志工表揚—耆儒碩望獎 (年齡75歲以上之在線志工)  
廖  桃  王湘雪  黃張瓊文 

縣長徐榛蔚向全體生命線志工表達最大的敬意和感謝,尤其今年四月初台鐵太魯閣意外事件發生後,全體生命線志工們投入罹難者家屬的心理安慰工作,連續半個月的時間,無私的奉獻,充分展現出:無私無我,人同此心的服務精神。

協會理事長躍辰醫師表示,社團法人花蓮縣生命線協會於1978年8月27日成立,在歷屆理事長的英明帶領之下,所有會員志工心手相連無私奉獻;並在本屆的努力下,目前協會已擁有專任志工155名,會員近六百名,109年接案面談總數超過6515人次。至今協談工作幫助了12萬人次情緒或生活陷入困擾的民眾走出困境,更拯救過無數個遭逢危機的生命。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經濟受到衝擊而憂鬱的人數大幅上升,生命線協會於防疫期間也投入許多人力,協助各類個案情緒安撫。且有鑑於現今,社會中許多家庭結構失衡的現象,協會期望以愛的能量來改變這一切,讓真愛回歸社會秩序;生命線屹立在花蓮43週年,如同一盞明燈長期照亮社會的每個角落,以「千里一線牽,幫助在耳邊」,發揮生命線的光與熱,藉由大量有熱忱的志工人力投入,提供二十四小時電話機旁的協談輔導,並致力於自殺防治工作,以促進花蓮鄉親全人發展與心理衛生。

擔任接線志工近33年的黃裕國總幹事,補充說明:因為全國生命線服務量逐年增加,期望能招募到更多志同道合者加入生命線協會志工行列,成為來電民眾在心情沮喪,生死一線的緊要關頭,能夠得到最立即的關心和協助。明年4月將招募26期協談志工老師,近日起將開放預先報名,歡迎有意願者加入本會的志工。捐款專線(03)8362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