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我變小 把我們變大~人才躍進之年

第15屆總幹事/黃志源

  在中華民國迎接100年的同時,花蓮生命線邁入第33年,更是青壯之年;篳路藍縷,草創為艱,在歷屆理事長帶領、幹部和志工,及會員的努力和支持下,擺脫美崙、民國路居人籬下的艱辛歷程,有了現在林森路六樓不畏風雨的會館,在今天21期志工宣示後,值線志工逼近200位,堅強的實力,為無私無悔堅持「1995千里一線牽」的24小時全年無休服務奠定更穩定的基石。

  何其榮幸,參與其中,感謝理監事和志工伙伴給予這一個努力付出和認真學習的契機;在捨得和抉擇的當下,獲得尊重和擔當的尊嚴。尤其高雄生命線造訪、督導關懷辦法施行、講師訓練和更保及自殺防治的專案執行、扶輪社義賣活動和政府績優團體的受獎,突顯近年來協會的外展,受到各界對諮商專業的認同和單位財源開拓的多元方向。如何因應時代潮流和社會變革,架構1995核心價值和生命線軸心文化,是省思過去、活在當下和迎接未來「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更是花蓮生命線協會當前最重要的課題。

  感謝理事長黃啟嘉醫師和前理事長林秀雄醫師的授權,邱幼前總幹事、林秀英、劉天順和全體幹部及志工的包容和支持,願意放下所有的榮辱不計較頭銜,「將『我』變小,把『我們(1995)』變大」,堅守快樂志工的本分,讓愛傳出去,相信明天一定比今天更美好。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