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恩的人

文/田秋儀

  戴著一副眼鏡,挺著一個小肚肚,在醫院裡忙碌的走來走去,急著修好每樣物品的那個人,就是我那人緣極佳的先生~蘇立豪。在醫院裡,提到他,每位同仁無不豎起大拇指,稱讚有加。

  民國97年看到生命線招募志工時,就被課程吸引了。但那時小孩才1歲6個月,正需要人照顧的時候。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跟先生商量,結果先生很爽快的答應在上課期間幫忙照顧小孩,之後我就毫無後顧之憂的到生命線上課受訓。誰知人算不如天算,在第三階段見習的時候,我居然又懷孕了!白天工作了一天後,晚上又要照顧小孩,有時還要見習、實習的情形下,我萌起退怯之心,幸好先生鼓勵我、全力支持我,才讓我能夠完成了受訓。

  受訓結束,正式上線五個月後我生產了。坐完月子,我又遲疑了:大女兒3歲不用擔心;但小女兒才二個月還在吃母乳,我該繼續值班嗎?但想到如果放棄了又很可惜,後來仍是先生告訴我:二個小孩他一起照顧,值班才二個小時而已,你下線再回來餵奶就好了,因此我才能放心的繼續在生命線值班。

  在受訓期間,曾與人提到我在生命線上課之事,對方說她原本也想報名,但因為家中有小孩子需要照顧,先生不同意。相較之下,我有先生的支持,真是太幸運了。遇到我值班的時間,先生在辛苦上班一整天後,回到家又要侍候二個小惡魔(因為先生在家中是扮演白臉的角色,所以小孩子並不怕他)有時候先生為了多賺點錢,在外接水電方面的兼差,又必須等到我值班結束後才能出門,等到工作結束回家休息時都已凌晨12:30左右,隔天又必須上班,實在非常辛苦。

  對於先生的包容與支持,我一直是很感激的,所以當先生今年五月對我提出:目前上班+兼差的工作情形太累,想離職專心在外接水電維修的工作時,我雖然有些擔心,但仍支持先生的決定。

  今年,我在生命線正式上線已邁入第二年,我之所以能在小孩子還小的情形下(1個四歲;1個1歲)卻能夠在生命線放心的付出,全歸功於我的先生,我只能藉著這個機會向我心中最愛的男人獻上我的感恩:老公!辛苦你!也謝謝你!在您的支持下,相信我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