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的世界

文/無名

  碰到愛情時,許多人是盲目的,因此會相信你愛的那個人的所有話,但在等待的過程中,往往錯失了許多的機會,心被填滿時,覺得好甜蜜好幸福,愛情總是在尋尋覓覓中。

  告訴你們,我沒有談過一次真正的戀愛,從小我就勇於面對自己的情感,在以下二段告白中,沒有一次是成功的。

第一段:在我國小二年級時,我愛戀的那個男生,雖然被同學看到照片時都說醜死了,記得那ㄧ個男生跟我同班到四年級,當時二年級的我,覺得這個男生好棒,功課好、人品好,當我跟他說,我喜歡你,你能跟我在一起嗎?他回我說:我們做朋友就好了,就這樣結束了我的愛戀,現在的他可能忘了,可是我會永遠記得這一份美好的回憶。

第二段:這是我最近發生的,我跟一個網友是在他失戀,我被別人拒絕時,在逛Blog加入他的即時通,本來兩人相約見面的,可是時間喬不定,而我想老師若知道不會答應我們交往,所以我們只在網路上聊,我還記得2010/01/01他打電話給我,之後比較有電話聯絡,我回台北讀書後,也不知道發生啥事,兩人關係越來越淡了,在認識一年後的9/30說再見,我相信愛情,該來的時候,一定會到,所以現在應該好好讀書,不要再想東想西了。

  我曾問我們班資ㄧ信的同學說:愛情的定義是什麼?大家都說:愛情,應該是包容、信任、體貼、尊重、寬恕,因為每一個人想表達的愛都不一樣,所以在愛情裡,很多時候是甜蜜的,也有很多痛苦,看到很多人在愛情裡,走的很辛苦,我對情這個字的解釋是:人加一個青,一個青澀時期,體驗的美好境界。

  情人在分手後,心裡是很痛很痛的,因為曾經是最愛的人,如今要離去,他不會再跟你說,寶貝我愛你,剩下的只是惡言相向、毀滅他人,分手真的需要學問,我們學會如何愛人,,卻往往忘了學習分手,有情人時,請學習分手後要如何面對,思考在這一段感情裡,如何認真的對待對方,不讓他受傷,不再讓她哭泣!

  若不幸分手,也能夠做一些運動,聽聽自己喜歡的歌,唱唱歌,抒解心情,人因不瞭解而在一起,也因為瞭解而分手,,所以【情字】看開一點,老天自有安排,不必強求。